历史自修室,欢迎加入,一起学习
微博:@莫子落的客厅
公众号:莫子落的客厅

这是2020年我看泽塔时写下的随笔,今天开始看特利迦了。刚刚第一集里看到了迪迦,满满的回忆啊!希望能够收获同样的记忆与感动。


以下是原文:


看泽塔奥特曼看到艾斯,突然童年的回忆涌上心头。

艾斯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奥特曼,那时候还在上幼儿园,它的第一集我记得特别清楚,男主角开车给幼儿园送面包,在路上遇到怪兽。20年了,他那个面包车就像印在我脑子里一样清楚,因为那时候我爸就开着一辆差不多的铃木面包车。

一晃眼,艾斯奥特曼都已经是光之国里的老人了,也能给晚辈起名字了。我也成了大人,看新一代奥特曼的时候总带着一大串的不解。

去年六一,同事家的小男孩来我们单位过节,小家伙一听我也看奥特曼,都高兴疯了。我们两个差着近20岁的奥特曼粉丝畅谈了整个下午,让我好像一下回到了10岁的夏天。那时候,每天的迪迦奥特曼一结束,我就和小伙伴们坐在围墙上,激动地复述着剧情,认真的讨论每一个怪兽。

永远都不用怀疑一个男孩对奥特曼的热爱,只要你发问,他们都会很认真的告诉你,那天决战的时候,我们都曾变成光,为地球的明天战斗过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子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