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自修室,欢迎加入,一起学习
微博:@莫子落的客厅
公众号:莫子落的客厅

虎头山的星光

真想化作星空,用无数双眼睛望着你。 ——柏拉图


她在我旁边大概半臂远的地方,如果我有勇气伸出手,一定可以抱到她的肩膀。可惜我没有勇气,只能坐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着她。


虎头山上夜风荡漾,山岗上的树叶簌簌作响。极目远眺,飞涧下面看不到人家,只能隐约的望见点点光芒,好像散在水面上的光晕,随着波浪左右摇摆。


我们并肩坐在山顶的一块大青石上,一时无言。


她最喜欢这个季节的虎头山:静谧、清爽、视野开阔。每个周末的傍晚她都会到这里,直到对面所有的灯光都熄灭、虎头山隐藏在黑夜里才离开。


所以,我才把约会的地方选在这里,为了这个秘密,我给她要搬家的闺蜜当了三天苦力,不过这一切都值得。


她一定知道我在看她,可她终究没有回头看我,也没有看山脚下闪烁的光芒。她始终扬着头,双手支在身后,眺望远方的星河。身后乌黑的秀发随着微风轻轻荡漾,那发梢仿佛挠在我心上,让我有种难以言表的瘙痒和悸动。


我看着她,就像在看一件永远无法触碰的油画,一边守望着她绚丽的色彩,一边想象手指划过干涸颜料的感觉。


但她并没有看我,星空映在她的眸子里,那醉人的琥珀色里融化了几百亿光年的宇宙。


“李落,你说天上哪颗星星最亮?”


她突然问我,毫无征兆,就好像上学时候,班主任突然宣布的随堂小考。


我慌忙把目光从她的身上收回,抬头在夜空里寻找。无比浩瀚而璀璨的银河,在我眼里却像深海中的荧光一样黯淡失色。


我诚实地告诉她,你才是我眼里最亮的星星。


“净说些没正行的疯话!”她转过头温柔的白了我一眼,夜风吹散她披肩的长发,她用手指拨开,与我四目相望。


“对了,你怎么知道我周末喜欢看虎头山的星光?”她回头看向星光。


“是郑妙告诉我的。”我很诚实的和她说,生怕她误会我是什么尾行跟踪的流氓痴汉。


“肯定给你提了一堆难以完成的交换条件吧。”她莞尔一笑,说:“其实你可以直接找我问啊,没必要让中间商赚差价。”


“嗯……”我大概憋红了脸,不过好在天空越来越暗,她望着天空,并没有看到我的窘迫。


“那我现在就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
“说说看。”


“嗯……你每周都来山上看星星,你觉得哪颗算是最亮的?”


“以前我没觉得哪颗最亮,不过今天……”


她顿了一下,回头看向我,眼里尽是没有散尽的星光。


“是你!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子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