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自修室,欢迎加入,一起学习
微博:@莫子落的客厅
公众号:莫子落的客厅

【历史上的今天】


1858年,《瑷珲条约》正式签订,中国割让黑龙江以北、外兴安岭以南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给沙俄。


条约的签订双方是:沙俄东西伯利亚总督尼古拉·尼古拉耶维奇·穆拉维约夫和清朝黑龙江将军奕山。


当时清政府拒绝批准该条约,奕山出于对俄国人的恐惧,私自在条约上签字。到了1860年,签订中俄《北京条约》的时候,清政府也跟着承认了《瑷珲条约》。


具体的意义历史课本讲的很清楚了,我说点其他的:


虽然清政府放弃了抵抗,向帝国主义妥协,但在《瑷珲条约》和《北京条约》签订之后,东北人民没有认命,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抗俄运动。


虽然在沙俄与清政府的联合绞杀下,这些爱国军民的斗争功败垂成,但我们不应该忘记,在人迹罕至的大山深处,在那片肥沃的黑土地上,有一群人为保卫家园而战斗过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0 )

© 莫子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